top
top
公管、外语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0-12
作者:王蓓 冯春兰
编辑:xiaolong

公管系举办师生见面会

新闻中心讯记者 王蓓) “我系有17名教师,其中14名专任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或副高以上职称,教学及学生管理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含1名在读博士)或中级以上职称,平均年龄40岁,是个年富力强、团结向上、充满活力和追求卓越的集体。”109日下午,公管系举行了师生见面会及系主任工作报告会,系党总支书记黄建云对09级新生介绍了本系的教师组成情况。

此前,该系已经组织了新老生见面会和班主任见面会。当天的师生见面会对该系所有教师的学术成就及人格魅力进行了详细介绍。

系主任李秀峰与新生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他的工作报告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同学们在大学里做什么,公管系能给大家提供什么,并对新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解做了解释。他说,同学们在大学里就是要完成“专业成长,精神成人”;公管系能够为大家提供相对完善的课程安排和特色课程,提供一支优质的教师队伍,营造诚信、踏实的系风,并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希望通过公管全体师生的努力,创造新生更美好的未来”。老师最后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祝愿。

外语系新生开展“同心圆”活动

新闻中心讯记者 冯春兰1011下午,外语系学生会组织了09级新生开展“同心圆”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大家彼此敞开心扉,较快地融入了外语这个大家庭。

“找零钱”游戏很快将大家带入了活动氛围,“四块”“七块”,同学们积极寻找组织,少有羞涩和拘谨。“你来比划我来猜”更是激起了大家的热情,还有同学用英语解释所猜的词,显示了英语系的特色。“寻知音”加深了彼此的深入了解,“心有千千结”将大家的心拉到了一起,同学们解开绳节的时间从几分钟到三十秒,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游戏“共建家园”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在一起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挑选班歌,设计班旗,编排班级队形等。以28颗星星为背景以及以同心形象为主题的班旗体现了外语系09级两个班的风貌。

又讯:国庆长假期间,外语系于中秋节当晚为09级新生举办了中秋茶话会。新生们和部分老生一起,自己动手包饺子,做游戏,表演节目,在浓浓的集体温暖中度过了在中青院的第一个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