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硬件升级 服务升级——数字校园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4-28
作者:茅乃蓉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茅乃蓉) 校园网升级改造工程427日已基本完成,为了解决师生对新上线的iCYU校园门户、VPN安全接入服务等应用系统的使用困惑,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数字校园服务,网络信息中心于424日举办了“数字校园服务开放日”和数字校园应用培训活动。

数字校园服务开放日:为同学解疑 听同学建议

424中午,锦园格外热闹,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的“数字校园服务开放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尽管当天风力非常大,活动依然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现场咨询了iCYU校园门户、VPN安全接入服务等应用系统的应用,也有一些同学拿来笔记本电脑询问软硬件问题。网络信息中心的老师一一给予了解答。

为了更好地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活动还发放了数字校园应用的调查问卷,同学们凭有效问卷可以参加幸运抽奖,这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08公管的吴晓恬在活动现场说:“通过现场咨询,我了解了一些新上线应用系统的新功能,也通过问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问卷410份,回收355份,有效问卷341份。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数字校园一、二期建设,网络信息中心进行了校园网整体升级改造,部署了无线校园网,推出了iCYU门户、VPN安全接入服务、微软正版系统等各项应用服务,此次活动是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新上线的应用系统,解答用户在使用中的疑问,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完善现有系统功能,并做好调研,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需求参考。今后中心还会针对具体应用开展一系列的推广活动。

数字校园应用培训:提高教职工信息化应用水平

当天,网络信息中心针对数字校园各应用系统的新一轮培训正式启动。本次培训将以各部门为单位,针对iCYURTXVPN等各应用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培训旨在使每一位教职工熟悉各应用系统的应用规则、主要用途、使用方法,帮助大家解决使用中的问题,提高数字校园各应用系统的使用率老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功能,完善系统。

下午两点,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崔峰带队,分别对青少系、公共管理系的老师进行了培训。老师首先对我校数字校园的一、二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网络信息中心老师就iCYU门、VPNRTX、邮件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各位老师在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

据悉,从本周起,网络信息中心会陆续对各部门进行培训讲解,预计培训工作将持续至本学期末。各部门针对数字校园应用有哪些培训需求,可直接联系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信息中心会针对部门具体需求,定制有针对性的应用培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