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1-09
作者:毛赟美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毛美)  19日下午召开的中层干部考核集中民主测评会上,党委书记倪邦文通报了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进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新清同志对期末及假期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倪邦文同志说,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200811月下旬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学校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认真查找学校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研究发展思路,全面完成这一阶段了各个环节的任务。

一是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20081124,学校开始通过校园实体意见箱、网上意见箱、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电话、个人访谈等方式,面向广大师生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截止20081230,共收到意见建议3674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在党委常委会上对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并把有关意见和建议吸收到了学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

二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20081218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检查指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劲,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陈宗,检查指导组成员王宝华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思想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

三是认真撰写并形成学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的起草工作,做到早准备、早启动,高标准、严要求。在充分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学校领导班子先后召开了3次党委常委会,认真研究讨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基本思路与主要任务。在学校主要领导的主持下,先后多次就分析检查报告的写作提纲、初稿、讨论稿进行研究讨论,并多次修改,最终成稿,将于近期印发至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

四是认真组织群众评议。学校采取两种方式,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对《报告》进行评议。一是召开各方代表参加的群众评议会。20081225,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代表、教代会工会青年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共30多人评议《报告》,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评议。2008122329日,在学校党委和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党总支、党支部相继召开会议,组织党员认真评议了《报告》。在组织群众评议的过程中共收到140多条书面意见和建议,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报告》。

目前,学习实践活动已经正式进入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学校已经形成相关“整改方案”,将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征求意见和建议。

王新清同志在会上对期末考试情况、阅卷批卷工作、假期校园安全以及下学期开学的前期准备工作等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摄影/毛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