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调研住宅区建设与管理情况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3-12
作者:后勤办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  310日,在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延斌的带领下,后勤管理办公室、基建处、保卫处、居委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就我校住宅区的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整改要求。

目前,我校住宅区内通行道路路面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破损,尤其是红六楼楼前的路面,塌陷积水,破损严重,成为住宅区居民尤其是离退休老干部出行的安全隐患。其他各楼楼前的路面坑洼不平,有待修缮。除此之外,住宅区还存在破旧自行车摆放杂乱、绿树绿篱有待修剪、环境卫生有死角等问题。

通过研究讨论,初步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1、红六楼楼前的道路由基建处负责制订施工计划,改铺成柏油路面,其他部门协助;2、其他各楼楼前的路面由后勤办负责安排人员进行分段修补;3、破旧自行车由保卫处安排人员进行清理;4、绿树绿篱和环境卫生死角由后勤办安排人员进行修剪和整治。

实地调研结束后,高延斌同志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探讨了后勤与居委会的工作关系,明确了在住宅区管理方面“后勤抓硬环境、居委会抓软环境” 的职责划分,并进一步确定了“硬环境与软环境”的职责明细。

高延斌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各部门必须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为住宅区居民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虚心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抓好住宅区内的建设和管理。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工作计划,狠抓施工质量,把“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力争为学校住宅区内的居民营造和谐、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后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