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来校检查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6-19
作者:万伟伟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万伟伟)  618日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劲带队来校检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倪邦文的工作汇报,调阅了部分整改落实制度成果,查看了校报推出的“科学发展在身边”系列报道资料。

在汇报会上,倪邦文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在整改落实方面的主要做法和阶段性成果:

一是以明确办学发展思路为龙头,突出办学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主要体现为进一步明确了办学思路,深入研讨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强化了办学特色,加强了教学科研工作,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共青团理论研究和团干部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中央团校职能,提高了为全团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以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聘期考核,严格人才选拔程序,切实改善教职工素质结构,主要体现为进一步加强了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了治校理教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干部聘任、教育、管理、考核工作,提高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采取了有效措施,多管齐下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三是以完善机制体制运行为保障,规范议事程序,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逐步理顺内部管理体制,主要体现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党委、行政领导体制和民主办学、科学决策机制;进一步深化了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了制度的规范性、科学性、公开性建设。

四是以让师生员工得实惠为目标,服务广大师生,完善校园环境设施,集中力量办实事、办好事,主要包括发放生活补贴,提高教职工生活待遇;强化促进学生就业的各项措施,帮助和推动毕业生就业;改善校园环境设施;加快数字校园建设,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加强校内社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等做法。

倪邦文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整改方案落实工作,将此作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治校理教能力,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整改落实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师生员工的新期待,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整改工作中,学校一定会常抓不懈,统筹安排,细化措施,逐步推进,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向检查组介绍了学习实践活动给学校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也坦陈了依然存在的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希望团中央支持学校解决好这些问题,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打牢基。

在听取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后,张劲肯定了学校整改落实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学校继续抓好落实,做好总结,不断加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转化力度,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

校领导高延斌、王义军、李宝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摄影/赵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