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24届金秋文化艺术节开幕
四项子活动内容丰富
来源:
日期:2011-10-18
作者:丁琪 林艳江 黄舒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丁琪 林艳江 黄舒馨  “我们宣布,第24届金秋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随着主持人嘹亮的声音,1017日中午,我校传统校园文化项目——金秋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金秋文化艺术节是由校学生会主办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是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盛会,包括“体育文化节”、“寝室文化节”、“校园歌手大赛”以及“中青大讲堂”等子活动。

开幕式上,各项子活动都通过各种形式吸引同学的报名参与。

学生会体育部推出了“体育文化节有奖体验”活动,不少同学现场参与了“摇大绳”和“二人三柱”游戏,并获得礼品——精美的书签和本子。据了解,今年的体育文化节将推出“社团魅力”、“球场风云”、“齐心协力”、“毽飞绳舞”、“跃动中青”等活动,让大家在快乐中锻炼身体。

由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承办的寝室文化节,除了依然设置“寝室评比”和“寝室互访”两个传统环节外,还新增了“旧物改造”和“晚会”——报名寝室需准备一件寝室成员通过智慧实现了废物利用的作品,作为初赛评分项目之一;决赛以公开的晚会形式进行,进入决赛的寝室都会上台进行才艺展示。

“英雄盖世,脉动中青,第24届校园歌手大奖赛重磅来袭!”循着嘹亮的口号声,校园歌手大赛的报名展台前热闹非凡,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日本留学生吉川真人因为担心没有时间参加初赛而在海报前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报名参加,“我在日本很喜欢唱歌,但来中国后就很少唱了,所以想报名唱歌给大家听。”

除了现场报名,校园歌手大赛主办方还将于1018日在三棵树和慧园继续宣传,以吸引更多的同学报名。

上届校园歌手大赛的优秀歌手次仁多吉也来以歌助阵,一曲藏族歌曲《吉祥》,将开幕式气氛推向了高潮。

由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中青大讲堂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负责此次活动的同学不仅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大讲堂的相关内容,还耐心地听取大家的建议,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活动办得更好。

校学生会副主席谭振扬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举办金秋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将活动办得更好。”(摄影/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