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2个寝室入围寝室评比决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11-02
作者:章惠萍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章惠萍  你想和室友一起设计寝室让其变得整洁温馨吗?你想畅通无阻地男女串寝了解对方“小窝”情况吗?1028日到30日,金秋文化艺术节之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寝室评比”初赛和“寝室互访”活动在深秋为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寝室评比风格多样

今年的寝室评比大家都花费了一番心思:有的寝室以春、夏、秋、冬为主题,将寝室布置成四季风景,一室之内领略风云变幻;有的寝室偏爱“中国风”,宿舍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制作红灯笼,为这北风初起的校园增添了一份热情;有的寝室挂满照片,记录大家在一起游玩、学习的点点滴滴,充满温馨回忆;还有的寝室以音乐为主题,四位成员能够演奏四种乐器,可谓人才济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寝室评比活动新增了旧物改造环节,将在决赛时为大家演示。而许多同学已经动起了巧手,废物利用,制作出精致实用的物品:六号楼某寝室的同学利用废弃塑料瓶做成鞋架,并在上面摆放鞋子,方便生活的同时展现了新生的思维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据悉,这次评比共有140多个寝室参加,比去年增加了60多个,并且首次有研究生寝室参赛。为了保证评比的公平公开,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特招募了20名大众评审,从整体设计、整洁度、安全隐患、寝室氛围、成员才艺等方面分别进行打分,使评比结果更具公信力。

经过评比,最终共有22个寝室进入决赛(名单见附件),他们将在116日晚七点通过旧物改造和才艺展示环节进行角逐,决出五星寝室、四星和三星寝室。今年还特意增加了一个“最佳人气寝室”的奖项,由在人人网上投票产生。

寝室互访热情高涨

寝室互访是唯一一次男女串寝的机会,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生活权益部共设置七个抽奖点,准备了挂件、水彩笔、抱枕、储蓄罐等小礼品提高大家的积极性。从29日早上到30日下午5:00,同学们陆陆续续去男女寝室互访。一位大一新生笑着说:“还蛮好奇的,挺想去看看他们男生的寝室到底是什么样的布局。”一些高年级的同学特意去五号楼、六号楼,一来看看师弟师妹们,二来“回味一下自己大一时在五号楼、六号楼的美好回忆”。10级张同学就特意去自己大一时的宿舍看了一下

寝室文化节决赛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