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十佳歌手唱响中青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11-21
作者: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章惠萍 吴晨 杨慧 1118日晚,素拓中心舞台绚丽,第24届校园歌手大赛在观众的热切期待中拉开帷幕,新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唱响中青。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嘉宾司宏以及我校艺术团陈敏琴老师等组成了大赛评委团,与同学们共享视听盛宴。

冠军杨子祯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1青少系杨子祯获得冠军及“最佳人气奖”,09级新闻系胡小瑶获得亚军,11级新闻系刘杰获得季军,研究生周雅程凭借精彩的舞台表现力获得“最佳风采奖”,“最给力亲友团奖”则花落09级新闻系张澄炜。

梦幻电影,视觉震撼

本届校园歌手大赛首次采用了电影模式,现场字幕和VCR给观众更直观的视觉感受。开场前,还通过VCR展示了每个选手的个性风采,以及亲友团给予的支持。比赛的三个模块“爱·做·梦”,也应用了电影主题,展示了歌手们爱我所爱的个性、追梦旅途的精彩、炫出自己的风采,表现了浪漫、拼搏、梦想三个主题。在黑白与缤纷夹杂的灯光中,梦想绽放。

此外,本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微博互动,舞台右侧的屏幕上实时展示亲友们在新浪微博上对歌手的支持。

选手各具特色,亲友给力助阵

选手饶子羿带着独特的落寞气质诠释了一首《天黑黑》,磁性的嗓音娓娓吟唱着儿歌般的歌曲;金成勋是一位偶像实力兼具的韩国选手,他演绎的韩国歌曲《为了你》,为比赛增添了一抹异国风味;惠恩博演唱《爱的就是你》,掀起了演出的高潮;杨子祯以干净音质、辽阔音域著称,她用感染人心的歌声重新演绎了张雨生的《天天想你》;周雅程以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和热舞动作带来了《Venus》;爱唱歌也爱跳舞的张萌萌表演了一曲《just one last dance》,展示了她不俗的高音实力;张澄炜则以潇洒舞蹈踩着欢快节点,把观众引入《狂想曲》的想象;刘杰带来了影视经典《千年泪》,内敛中感情四溢;周珏作一曲民歌《金达莱》独具特色,带动了全场;压轴的胡小瑶以充满爆发力的《征服》征服了每个人,展现了她率真的个性。

选手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亲友团的大力支持。卡纸、荧光棒、特色口号、宣传板,现场的亲友团是绞尽脑汁、各具特色。场外的投票也是如火如荼地展开,微博墙上不停刷新:“子祯、子祯,我爱你”,“珏作崛起”……加油此起彼伏。

特邀嘉宾,友谊合作

比赛第一轮淘汰了三位选手,其他人进入第二轮的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的十佳校园歌手与选手合作。每个组合都有不俗的表现。周雅程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徐栋随性舞步充分互动,完美演绎了《sway》;胡小瑶和北京体育大学的李帅一曲《第一天》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点燃了大家的情绪。

比赛还特别邀请了DJ组合,为同学们表演了打碟和B-box。此外,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为大家展示了民族舞蹈的动作技巧,评委老师都表示惊叹震撼。

北京体育大学十佳歌手魏雨伦同学表示,受邀来助唱自己感到很荣幸。他觉得我校的比赛很隆重,音响效果很好,选手的水平也很高。另外,他还表达了对选手们的祝福:“唱得开心就好,不用刻意追求名次。”而与他搭档的8号选手刘杰则没有那么放松,称其他选手实力都很强,自己在台上非常紧张。

陈敏琴老师表示,每一个选手都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各有长处。“比赛结果与选歌、舞台感觉、搭档都有关系,各环节表现突出的选手不同。”她特别强调选歌的重要性,希望以后的选手能多加注意。(摄影/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