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读经解典•教学卷》出版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10
作者:研究生处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我校文化素质教育系列丛书第三卷出版了。该书为《读经解典·教学卷》,由王义军教授主编,是我校教师探索素质教育的又一项成果。

为促进素质教育与通识课程建设,学校在2008年至2010年举办四届教师教学沙龙,讨论关于“通识课程”建设的若干问题。40余位教师参与沙龙的讨论,就“西方文化”“文学艺术”“历史”“方法”等通识课程建设,发表了真知灼见,碰撞出了思想火花,提出了深化通识课程的良方。他们中有“通识课”教师,也有“专业课”教师,都是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有学术建树的学者。此外,本书还收录了2011年学校教师社会实践“丝绸之路项目组”各位教师的文字,他们沿着丝绸之路探中国历史、文学、宗教、哲学、艺术之奥妙,将所见所闻所思融入到“通识课教学”中。

本书尽量保留了沙龙讨论问题的现场口吻与文风,以更贴近“通识课程”教学的“在场感”。

本书的出版也得益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文化素质教育探索与实践”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创意、筹措,其宗旨在于为大学生提供“读经解典”的另一种阅读空间,为大学教育的同行们搭建一个探讨“通识课教学”的平台,期待引发更多的思考。(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