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心理情景剧为第七届心理文化节画句号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14
作者:康明明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康明明  511日晚,第七届心理文化节闭幕式暨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晚会在素拓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及广州市团校副校长涂敏霞出席了仪式并观看了展演。

嘉宾们为在“美丽心灵,和谐校园”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16个班级颁奖。王新清在讲话中对在心理文化节中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说,大学生心智还不成熟,心理出现问题是正常的,要更多磨炼、更多实践,才能使自己的心智更加完善。他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心理知识,多关注心理健康,这样才能更健康地成长。

本届心理文化节持续50天,共举办9次大型活动,累计参与超过2500人次,是历届心理文化节参与人次最多的。晚会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历次心理文化节的精彩瞬间,重点重温了本届心理文化节的各项活动。

随后,展演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公管系的《恶搞看病》,小品讲述了一个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到由冒牌心理咨询师开的心理咨询室去咨询而引起的一系列笑话,欢笑之余,主创人员用一个ppt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一些情况,并告诉同学们真正的心理咨询是什么样子。强烈的反差中,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道心理有问题应该去咨询心理医生。

青少系的《此间的少年》用回忆的方式讲述了一群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学习付出,告诫同学们不要浪费光阴,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中文系的表演

中文系的《爱phone》,告诉了我们攀比心理带来的恶果。新闻系的《尊严》讲了一个发生在胡同中因为行人和骑车者的摩擦与路人的参与引起的关于“尊严”的讨论。法律系的《我的大学》讲述了和《此间的少年》相似的道理,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思考。经济系的《A的故事》以一个校内没有毕业的学生和一个网管人员的相遇为线索,讲述了大学生在就业竞争加剧、社会存在某些不公平的背景下,由颓废慢慢重新崛起的故事。外语系的《晓宇有话要说》讲述了两个咨询小故事,以幽默、夸张的舞台表演引人关注。社工学院的《我们是一家人》生动再现了女生寝室之间的矛盾,让同学们体会到同学之间的关爱、帮助和谅解是多么重要。

经现场观众的评选,青少系的《此间的少年》获得最佳人气奖。

公管系的黄文凯同学表示:“今晚的情景剧很有趣,很幽默,也让人思考‘我们的大学究竟应该是什么样,我们到底应该为什么奋斗,应该怎么关注心理健康’,很有意义。”

学工部部长胡伟等老师也观看了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