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14届“智慧星火”新增“点亮课堂”专项竞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17
作者:廖乐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廖乐馨  我校第十四届“智慧星火——中青学子学术支持计划”学术论文比赛即日起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参赛作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组委会携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进行试点,开展“点亮课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项学术作品竞赛,鼓励一年级学生投入学术研究。
   
“智慧星火”由科研处、校团委主办,校团委学术实践部组织实施。比赛分为课题申请、课题审核、课题研究、成果初审、成果答辩、颁奖六个环节,是对学生学习研究能力的一种锻炼和考验。
   
在选题方面,主办方无明确要求,只要密切联系实际,结合专业知识,符合学生实际水平,具有研究价值和可操作性即可,也可以跨专业选题。
   
在参赛形式方面,应以课题组的形式参赛,每组成员为6名以下(含6名)。各课题组长负责课题研究活动的统筹安排。各课题组应邀请专门的指导老师,对本课题组的研究活动进行全程指导。
   
有意参赛的同学可从校园门户网上的“校园文化”版块自行下载
项目申报书一、二以及项目台账,并在527日以前,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团委学术实践部邮箱twxssjb@163.com,其中《项目申报书二》以纸质版形式上交至团委506办公室。项目申报书的邮件主题需要按“智慧星火申请书-院系-课题名称”统一命名格式,项目台账的邮件则以“项目台帐-课题名称”命名。
   
“点亮课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项学术作品竞赛,报名时间截止到531日,参赛流程参照“智慧星火”,详情请登录校园网查看。如有相关问题咨询,
请发送邮件至twxssjb@163.com
   
本届“智慧星火”继续完善经费资助制度,组委会将根据各专业组报名数量确定受资助项目。被确定为资助项目的课题组可获得组委会提供的最高800元的经费支持。在奖项及奖金设置方面,为了更好地与首都“挑战杯”接轨,本届“智慧星火”新增了特等奖,奖金为1000元,一、二、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700元、500元、300元。此外,本届“智慧星火”在评审制度上也有所改动,成果论文的得分占总得分的60%,答辩的得分比重则上升至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