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六届“五月诗会”《敦煌•飞天》夺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21
作者:龙飞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龙飞  诗词歌赋,笔墨纸砚,歌舞青春,又是一季书香满园的五月。518日晚,素拓中心上演了一场诗与情、歌与舞的相会——中文系第六届“五月诗会”颁奖晚会再次成为中青校园诗人的聚会。

张露同学的一首《To be loved》为颁奖晚会拉开了唯美的序幕。邴薪颖的原创诗《在秋末》、侯怡的独唱《月满西楼》为夏日的夜晚带来了清凉与皎洁。何舒兰同学笛声演绎的《乱红》与李帆现场挥毫崔护的《题都城南庄》相得益彰,“人面桃花相映红”,确是都应了一个“红”字。由李瑶同学创作、群诵《写于共青团成立90周年》将颁奖晚会推上一个小高潮,不仅把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到了九十年前,更让他们回味了中文系在“青春飞扬”庆祝建团九十周年诗歌朗诵会上的风采。马娜和吴意晟的《一念执着》、靳念真和裴伯杰的《龙文》,恰恰符合了“因诗而遇、为爱而歌”的主题。晚会中独一无二的舞蹈为素拓中心笼上了一层梦的薄纱,王希、李一帆的《让梦冬眠》如梦如幻,让观众唏嘘赞叹。

在节目间隙,晚会为在“五月诗会”中获奖的各类作品颁奖——张楠同学的作品在书法类中夺魁,裴泽同学的作品再绘画类中夺冠,原创诗歌作品中,刘青的《敦煌·飞天》最受评委的赞赏。

除了奖项的揭晓,晚会中最吸引人的就是“三行情诗”的朗诵。早在三月份,中文系读书会就开始为“三行情诗”征稿,得到了众多学子的响应。虽然现场只展示了征集的部分篇目,但“你明媚的微笑,吹皱了,我心中春水一波。”“我只想为我的青春织一件美丽的嫁衣”等诗句,足以展示学子的才情。

中文系党总支书记丁少华、系主任张跣等众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吴泽泉老师、张跣老师还分别朗诵了《情人的血特别红》和《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