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图书馆举办纪念建团90周年专题文献文物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02
作者:图书馆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传承和展示共青团文化,图书馆近日在图书馆大厅举办了建团90周年专题文献文物展。展览分为“图书馆珍藏文献展”和“见证青春岁月——身边的共青团文献文物展”两部分,展出了一批抗战以来,见证了老一辈团员们青春岁月的文物和文献。

开展当天,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国及宣传部的同志前往观看。

 

《新青年》创刊号

共青团组织颁发的有关徽章、证章等实物

1948年以来的团员身份证明团员证

1947年以来的各类版本、各种文字的入团志愿书,宣誓人单独使用的入团誓词等实物

 

       有关共青团工作方面的照片,共青团组织发放的学习笔记本、日记本、纪念册,以及各类活动纪念庆典书签、歌片等实物

团费证、团费收据、团费手折、团费登记表、团费缴纳登记表等各类团费收缴凭证等实物

 

共青团组织颁发的各类奖状、光荣榜、光荣册等表彰奖励性证书实物

 

展出的文献为图书馆多年来珍藏的珍贵书籍,包括团的工作理论书、团史书、团课资料、团章、团的代表大会文件、团章讲话、团史资料、前苏联共青团书籍8类。由于场地有限,展览只展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一小部分文献。

展出的文物共计300余件,由我校李明龙同志提供,包括老团章、老证章、老入团志愿书、宣誓词、团员证、介绍信、奖状、团费证等。据李老师介绍,本次展出的文物只是他所有珍藏的十分之一不到,由于场地所限,只能展出这一小部分。

展览将于56日结束,欢迎师生前往观看。(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