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诗歌朗诵庆建团90周年 青少系、新闻系共折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11
作者:丁琪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丁琪  “是他们,用微笑践行着共青团的使命,用青春书写着共和国的光辉!”激昂的声音传递着中青学子对五四的记忆,青春的旋律展示着时代青年对使命的传承。59日晚,素拓中心洋溢着青春与热情,我校“‘青春飞扬’庆祝建团90周年诗歌朗诵会”拉开了帷幕。青少系和新闻系以9.657的高分并列第一。

以青春的名义  演绎对国家的责任

新闻系

青少系

新闻系和青少系朗诵的均是对已有诗歌的改编。新闻系《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通过三个青年扎根祖国边疆的故事,表达了青年对于国家的责任和不怕苦累的决心;青少系《青春中国》以东北沦陷为背景,展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先烈的崇敬。他们将朗诵和话剧结合起来,形式新颖活泼,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学生们逼真的动作,到位的表情和激昂的声音都让在场观众为之折服,响起阵阵叫好声。“因为我曾经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要让生命的花朵,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坚定的誓言,也正是中青学子对社会责任的理解和对奉献精神的传承。

以响亮的呐喊  表达对共青团的热爱

朗诵会上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原创诗歌,中青学子用坚定的信念为笔,真挚的情感作墨,抒写对祖国、对党、对团的热爱。《写于共青团成立90周年》和《共青团之歌》回忆五四运动的壮烈,诵出对共青团的热爱和承担历史重托的决心;《五月,沁香满园》和《致五四——献给那些我心中永远的先辈》赞扬了先辈们开拓时代的不屈精神;《我们和党》《信念追随》和《青年荣光》表达了当代青年永远追随共产党、追随共青团的坚定信念。优美的旋律伴着同学们抑扬顿挫的朗诵和字正腔圆的声音,让现场的观众都回到了那个青年奋起的年代。

回忆《年华》  团校与共青团同呼吸

青年教师队伍的朗诵是一大亮点。老师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声音饱满。《年华》记录了我校的历史和教学、科研上重大的成绩,把我校的发展和共青团的发展结合起来,体现了我校作为中央团校,响应团的号召,不断发展自我和服务社会的历程。

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看到了我校青年教工与平时不一样的一面,都为活泼青春的他们鼓掌。

参赛选手的服装也是一大亮点:有素雅的旗袍,有充满历史感的五四学生装,也有青春洋溢的T恤短裙,庄重大方的礼服。不同的服装配上不同的朗诵风格,使得朗诵表演更加精彩。

擅长朗诵的黎陆昕老师为大家作了点评,他就各系的特色和朗诵的优点、不足进行讲解,又语重心长地说道:“这是一个缺少诗歌的年代,今天能够在这里听到我们的年轻人通过热情洋溢的诗歌表达对共青团的祝福,是非常享受的事情。我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一个写诗、爱诗的人!”

在主持朗诵队慷慨激昂的《中华少年》中,本次纪念建团90周年诗歌朗诵会圆满结束。(摄影/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