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院办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12-10
作者:院办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9日下午,院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一九四二》,并在观影结束后,结合近期学习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交流了感想。作为支部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与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并分享了观影心得。

电影《一九四二》改编自作家刘震云的小说《温故一九四二》,描述了1942年抗日战争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处于白热化阶段,河南经历的一场惨绝人寰的大饥荒。电影描绘了以财主和佃户为代表的灾民在逃荒路线上经历的人间惨剧,也展示了贪污腐败泛滥、官僚主义严重、政府行政效能极为低下的社会现实。

大家认为,这部影片题材沉重残酷,但是通过这部影片,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重新认识了中华民族那段苦难的历史,对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结束后所讲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也更加感激和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大家一致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为之付出艰苦的努力,共产党员更是“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只有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埋头苦干,才能真正实现总书记提出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目标和要求。

院办党支部还将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用学习成果促进工作推进,把宣传学习活动推向深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