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重温历史,勇担责任
——社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八大主题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12-12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8日下午,社工学院2012级本科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专题展览,此次活动是社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为了加深对历史的认识,党员在参观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分工承担了重要内容的讲解工作,他们结合文物和图片介绍史实以及背后的故事,耐心细致回答其他同学的问题,加强了本次学习的效果。

学生党员义务为大家讲解展览

宏伟的国家博物馆人头攒动,“复兴之路”专题展览格外引人关注,这里珍藏了许多珍贵文物,记载了从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沧海桑田的变化,记录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迈进小康社会的重要历程,深刻展现了中国从醒过来、站起来、富起来的艰辛过程。这是一段值得铭记的苦难故事,更是每个中国人为着共同的“中国梦”奋进的历史。

展馆中藏品丰富,有清末租借地帝国主义列强镇压中国人民的武器,有辛亥革命战士的军装,有抗日战争中八路军缴获日军的刺刀,有开国大典毛主席亲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有宇航员杨利伟在太空挥动的国旗……一件件展品让同学们应接不暇,大家认真观看展览的每一幅照片,仔细记录展览中的重要内容,很多同学惊喜地发现了原来在历史课本上才能见到的珍贵文物。通过与珍贵的历史文物“亲密接触”,同学们生动地学习了近代中国从弱到强的曲折道路,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参观展览后,大家对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结束后所讲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讲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同时也更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大家对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学们认为要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艰苦努力与执着追求,共产党员更是任重而道远。只有每一个共产党员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实践十八大精神,才能真正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要求。

据悉,社工学院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实践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开展主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践行大学生责任”的学习实践活动,认真部署各学生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下一阶段社工学院还将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对于新修订的《党章》的学习。(社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