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进社区,入中学,宣讲十八大精神
我校研究生会、学生会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12-13
作者:孙正奇、陈璐、冯瑾瑜 吴晨 孙瑞蔷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孙正奇 陈璐 冯瑾瑜 吴晨 孙瑞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校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在前一段时间校内举办学习活动的基础上,走出校园,进社区、入中学,聆听老党员讲十八大,为中学生解读十八大,学习社区群众在工作中践行十八大。

走进社区,与紫竹社区老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12月11日上午,为了响应团中央“下基层、进社区”学习宣传十八大的号召,紫竹社区党支部与研究生会在紫竹社区举行了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尹世昌、田藏暖、伍绪善等社区老党员与研会同学交流,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座谈会以“理论实践与十八大”为主题,老党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研会同学讲述了十八大的历史意义,讲解生动、耐人寻味,同学们和老党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

海淀区文化局原局长尹世昌结合自身文化工作经历,为同学讲解党的理论精髓。尹世昌说,青年学子在面对当今社会问题、世界问题时,需要全面了解,辩证地看待问题;要同时兼顾问题的两方面,不仅要注意存在的问题,更要注意阳光面;通过对阳光面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正能量,为十八大所提出的“双百”计划努力。

老党员田藏暖分享了她传奇的军旅生涯。她说,在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者拥有高尚的的革命情怀,面对强大的敌人毫不退缩,这一切都因为在心中树立了牢固的共产主义信念。她强调青年人一定要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能胜任共产主义事业。青年同志要认真学习十八大、领会十八大、实践十八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肩负起振兴国家和复兴民族的重任,将个人的发展和党的事业、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建设相结合,为实现共产主义最终目标而不懈努力。

老党员伍绪善详细讲述了自身基层工作经历,他认为正是由于党的正确领导,才使国家建设如此迅速,使无数党员树立了牢固的民族意识,全心全意为国家工作、为人民服务。他认为十八大精神是务实的精神,实干的精神,我们应当在党的号召下,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尽心竭力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真真正正地去学习、理解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就十八大精神的精炼总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老党员们还指出,反腐倡廉是党的重点工作,是十八大的关注焦点;如果党风出现问题,政府必将失去民心,也必将影响国家发展;对于党中不法分子应当从严查处。他们希望青年学生坚信党的领导,不因个别问题丧失共产主义信念。

同学们表达了自身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与思考体会,并与各位老党员同志就廉政建设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流。紫竹社区党支部书记等社区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座谈会。

走进中学,传播十八大精神

12月6日下午,校学生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究会代表一行,走进北京八中高中部,就十八大文件学习心得与部分中学生进行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研究生许徐琪就十八大报告与八中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许徐琪首先介绍了几次重要党代会的概况。随后,她重点就“五位一体”进行了详细讲解。双方学生代表就“网络反腐”这一事件进行了探讨。我校学生代表还与北京八中高中部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姚小岩进行了交流。姚老师谈道,对学生的培养应更注重对他们良好品德的培养,而不仅仅是知识层面上的培养。她也欢迎我校参与八中举办的其他活动。

走进基层,学习三井社区爱心便民服务岗的精神

12月8日,校学生会联合社会工作学院团总支举办的三井社区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在大栅栏召开。三井社区书记时永进、社区党委专职工作者、纪委书记刘湘婷、社区爱心便民服务岗队员、西城区文明办协调队煤市街二队队员和我校优秀大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爱心便民服务岗的党员代表结合十八大精神,立足服务岗的发展情况,宣讲了十八大精神。煤市街二队引导员也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自己所理解的十八大精神,强调了学习要与实际相结合,学习首先要明确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我校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十八大的感悟,结合实际表达了大学生群体应该做的事:从自身做起,关注十八大最新进展,将十八大精神应用于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水平与实践能力。在交流中,学生们从各个角度了解了基层服务人员如何在实践中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会后,时永进表示,我校可以与三井社区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双方资源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