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梦”专题论坛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5-24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5月21日下午,由轮训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中国梦’专题论坛”在我校举办。四川国税局各级领导、80名四川国税系统青年骨干,我校公管系、经济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离退休老领导、轮训部党支部成员、四川籍本科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这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中国梦”重要部署以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实际举措。

本次论坛主题为“永远跟党走——中国梦、国税梦、青春梦”,旨在引导正在我校轮训的四川国税青年骨干立足本职,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完美结合,进一步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论坛采取学员发言、专家解读、点评、评分和总结性讲话的方式进行,以培训学员和专家教授的不同视角,共同解读并深化对论坛主题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为实现四川雅安的早日雄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扎实进取,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论坛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为四川雅安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论坛中,学员代表立足国税工作岗位实际,从国税系统青年骨干的视角,分别以“以青春的名义庄严承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让绚烂多彩的中国梦在我们身上旗帜飞扬”、“从美国梦的历程谈我对中国梦的认识”、“我为梦想奋斗的机会”、“对中国梦、国税梦、青春梦的解析”、“青春中国,青春国税”为题进行了发言。四川籍本科生代表从在校大学生的视角,以清晰的思路、明确的论点、典型的事例、流畅的表述和青春的激情,畅谈了他们学习“中国梦”的感想和体会。公管系党总支书记黄建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经济系副主任谭祖谊等对学员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就“中国梦”的历史沿革、深刻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解读。

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宝国在总结讲话中给大家的发言以“充分、深刻、到位、精准”的较高评价。对于论坛的总体评价是“组织形式新颖,发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同时,凸显了整个培训班的成功和显著收效”。他说,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位国税青年干部的梦,实现中国梦希望在青年,最终实现也要靠青年,每一位国税系统的青年干部任重道远。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理想,日益进取;二是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三是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四是磨炼作风,淬火成钢。

四川国税局总会计师杜春丽在讲话中向为此次论坛付出心血的我校领导和老师们,向专家教授们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向学员们取得的优异成果以及在论坛中获得优胜的学员表示祝贺,向所有对于四川地震灾区倾注了关爱之心、关切之情的朋友们表示敬意和感激。她认为本次论坛的圆满成功是学员们在中央团校近20天学习培训的重要成果,回去后要将大家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转化到下一步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和成长成才的各项工作之中,为青年干部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平台和更多的服务。她希望青年干部们志存高远、成长成才、实干苦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国税梦、青春梦”。

论坛在嘹亮的《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

四川国税系统青年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于5月6日至24日在我校举办。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