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大一学子签下三年梦想合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5-29
作者:校学生会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  5月24日下午,由校学生会主办的“中国梦——梦想合约”活动在小阶梯教室举行,这是校学生会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活动中,大一学生纷纷去展台领取一年前写给自己的信,并签下给三年后的自己的梦想合约。

小阶梯教室前,由部分军训照片制作成的“梦之绘板”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参加“寻梦活动”,找回一年前自己的梦想。同学们激动地拆开军训时写给自己的信,看看自己一年前的梦实现了多少。小阶梯教室内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大一各系老师和名人为大家录的梦想寄语视频,他们以自己的青春追梦经历为例,无私地将经验分享给大家。视频中,新东方学校创始人俞敏洪讲述了自己一边做农活一边学习,高考考了好几次才考上北京大学,最后创业成功的奋斗经历。经济系党总书记钟德寿鼓励同学们要不怕犯错,踏踏实实。中文系副主任魏万磊希望同学们学会在在喧嚣的社会中静下心来,多读好书,在精神上与智者对话。欧阳晓慧、陈华积、王渭巍、赵亮员、苏媛、李书藏等老师也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梦想寄语。

同学们在老师、名人们励志故事的鼓励下,郑重地签下三年梦想合约,写下三年后的目标,做自己青春的总裁。学生会将代保管这一份份梦想合约三年,在大四毕业之前交回同学们。签完梦想合约,同学们开始“梦的追寻”,纷纷上台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并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

新闻系赵敏秀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有梦想的人说出自己的梦想,并监督他们完成梦想,让还在迷茫的人尽早找到自己的梦想。普通的人梦想最为淳朴,一个个普通人的梦想结合起来就成为了全中国的梦想。”

活动前期宣把微博、人人、微信、青梅等网络宣传与海报、宣传单等纸质宣传方式相结合,同学们反映热烈,人人网上军训相册再次火爆,同学们表示很想参与本次活动,并对这种活动形式表示肯定。(校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