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齐心协力“渡难关” 特别党日受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5-31
作者:王霏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王霏) “小心,手拉手,别掉下去!”“快,大家一起往前走!”5月29日晚,中文系2011级联合党支部在中青历奇拓展中心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2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党支部书记刘庆杰一起,在活动中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体会青年人的担当意识,展现出团队的凝聚力和活泼的朝气。

为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创造力和积极性,教练把同学们分成三组,每一组都要想出队名,绘制队旗,展示队伍特色。“小霸王队”、“无敌队”……一个个独特的名字体现了青年人独有的朝气与活力。

“过河”游戏很考验定力,每组成员要运用三张垫子,在保证每张垫子上都有人站立的情况下将整组队员渡到终点。队员们手拉手,后面的叮嘱前面“慢点”,前面的告诉后面“小心”,小心翼翼渡过“脚下的河”。

最需要团队合作的当属“过电网”游戏了。虽然游戏规则极为严苛,要把人从网眼里送到对面,但大家齐心协力,开动脑筋,通过扛、抬、接等方式将每个人都安全送过了“电网”。“太不容易了!”最后一个“过网”的罗运运同学表示,“这个游戏让我真切感受到,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集体的荣誉也远远大于个人的荣誉!”

而在攀岩活动中,每一名同学都勇敢地挑战自己,其他同学也为之加油鼓劲。正如陈田雨同学所说,“站在下面的人看着容易,但在上面其实很艰难。但当听到下面同学的鼓励时,就又充满了力量。可能许多事情都和这攀岩是一样的。”

“以后这样的活动真该多来几次!”“的确学到了许多东西,尤其是团结。”活动结束时,同学们还有些意犹未尽,纷纷讨论心得。党员梅杰感慨说:“这次党日活动开展得挺顺利,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们这个党支部更团结、更有凝聚力了。我们都是青年人,有活力,有干劲,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有责任感,一起朝着‘中国梦’的方向努力前进,我们才能真正做出点东西,也才能为我们国家梦想的实现出一份力。”支部成员也都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决心做好青年大学生该做的事情,真正提升自己,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的大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