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务处:奋战“红五月” 助力“中青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5-31
作者:教务处
编辑:万伟伟

在即将过去的“红五月”中,为保证毕业生们顺利放飞人生理想,保证在校生们能有良好学习环境,同时也为新生录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教务处全体同志集体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为中青人的“中青梦”而努力付出。

五月是毕业季的前奏。在这个月中,教务处有相当多的工作是围绕“毕业”这一主题展开的。对于各教学部门汇总起来的上千份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表,教务处要组织复审,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终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后,教务处工作人员还要将上千毕业生的信息及时录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以完成学历的电子注册工作。此外,全校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相片粘贴、钢印加盖,学士学位证明书及成绩单的打印等工作也都由教务处统一完成。教务处所承担的这些大量、琐碎、繁杂却又关乎每位毕业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差错,它们极大地考验着教务处同志们的工作耐心和细心程度。数年来,教务处不断优化相关工作流程,将任务分解、细化,一再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提前量,将绝大多数工作都在五月内完成。

五月是暑热季的先导。在这个月中,教务处教学与实验保障中心的同志们对教学、实验场地内的中央空调、分体式空调进行了全面普查,并相应组织了设备维修、零配件购置工作,以保证酷热时节的防暑降温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同时,教学与实验保障中心还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对校内教学场所的所有排水管、雨搭、窗沿进行了检查和清扫,防止可能的积水,避免雨水浸入内墙,影响教学、实验场地的正常使用。

五月是高考季的冲刺。教务处工作人员开展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接待高考考生及考生家长的来访、来电,耐心解答相关咨询,并组织开展、参加了各种类型的招生咨询宣传活动。今年五月,我校还根据李克强总理及教育部的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招收农村学生的比例,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孩子看到更多的希望,并以此为原则,编制、核对了2013年我校各省市招生计划。

5月22日下午,教务处以党员为骨干,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阐释和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对“中国梦”的深刻解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同志也在活动中向大家讲解了“中国梦”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中国梦”的内涵和实现途径。

在“红五月”里,教务处的全体同志们团结奋进、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中青梦”,为曾经的中青人、现在的中青人和未来的中青人们实现各自的“中国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