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寄语毕业生”系列之二:不论顺境逆境,都不要停止追梦的脚步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6-09
作者:张跣 陈树强
编辑:梅轶竹

不论顺境逆境,都不要停止追梦的脚步

张跣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新的人生旅程正在展开。这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在这里,我送大家几句话:

第一,不管将来在什么样的岗位,在什么样的地域,不要忘记大学时期的同学之情。你们一起度过了成长过程中最美好的时光,欢笑与泪水、张扬与隐忍都将成为你们一生最可宝贵的财富。

第二,不管遭遇逆境还是顺境,都不要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青春因梦想而绚烂,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你们一辈子的高度和格局不取决于你的先天条件和家庭背景,而取决于你追求梦想的脚步能够坚持多久。

第三,对社会要抱有希望,对自己要抱有信心。你们可以有一时的抱怨,但不要让抱怨变成了自己不思进取的借口,你们可以有短暂的沮丧,但不要让沮丧变成了自己理想和意志的腐蚀剂。你们要相信社会一定会进步,努力一定有回报,要相信你们的前途取决于你们自己,国家的未来取决于包括你我每一个人在内的我们大家。

最后,我想说,中文系的过去已经因为你们而精彩,中文系的未来必将因为你们而辉煌!你们是我永远的骄傲!我再次真诚祝愿毕业生同学前程美好,一路顺风!

(注:此为中文系系主任张跣在中文系2013届毕业晚会上的发言)

 

希望永远保持“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精神

陈树强

经过四年认真努力的学习,今天你们终于“修成正果”。首先,我向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大家毕业了!

过一段时间,大家就要陆续离校,或继续学习深造,或走向新的岗位。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无论身处何方,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发扬中青院“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精神,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我希望同学们不断关注、关心母校的发展,尤其是社工学院的发展。我们欢迎大家常回中青院,常回社工学院看看。社工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这里的老师时常惦记着你们!

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注:此为社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强在社工学院2013届毕业晚会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