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2013届毕业生校友联系人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6-20
作者:学生处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随着毕业时间临近,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6月19日上午,校友工作办公室召开2013届毕业生校友联系人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出席。

2013届本科、硕士毕业班28名校友联系人参加了会议。校友办就具体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进行说明并听取各位校友联系人对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校友联系人制度是校友办为增强校友凝聚力,保障校友数据信息的完善更新,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之间联系而推行的一项新举措。该制度的推行获得了各院系的大力支持,确定了一批对校友工作具有较强参与热情和责任感的毕业生担任本届校友联系人,共同服务校友,做到让母校分享校友的发展,让校友了解母校的变化。

会上,林维针对如何做好校友工作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对校友的重视是一所大学成熟和自信的表现。开展校友工作是一所大学对本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认可,对学校发展规划建设的自信。目前,我校已经形成了比较鲜明而有成效的办学特色和理念,校友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了学校的重视。

其次,学生是未来的校友。校友工作要从入校开始抓起,贯穿于本科或研究生教育全程,延续至步入社会。校友的发展是母校发展的组成部分,要加强校友和母校间、校友和校友间天然的感情联系,推动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最后,做好校友工作,要在联络感情、沟通校情、拓宽信息和了解校友需求上下功夫。校友会是一个交叉复合的组织,校友联系人要在班级-专业-院系-学校的教育结构基础上,加强地域-行业-系统的就业结构的整合,联络校友间的感情、宣传母校的变化、了解校友的近况、反馈校友的需求,努力做到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渠道畅通和信息畅通。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