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高扬理想旗帜 把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3-06-24
作者:
编辑:毛赟美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6月22日,在绵绵细雨中,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3年毕业典礼在校园中心花园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和中青院负责同志一起,为1200余名本科、硕士毕业生颁授学位。随后,与即将奔赴西部和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分享人生经验,共话青春梦想。

秦宜智向即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要求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大家一定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用心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未来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广。

秦宜智勉励毕业生在追梦圆梦、干事创业中,要识大势、知大局、行大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更是当代青年练本领、展身手、有作为的广阔舞台。当代青年注定与实现中国梦的征程同行,既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也将是分享时代机遇的受益者。希望大家珍惜身处的时代背景,不蹉跎,不迟疑,不迷茫,更加自觉地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把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好。要始终保持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用扎实的脚步去开拓人生,用辛勤的汗水去铸就事业,用不息的奋斗去实现梦想,让自己的人生画卷写满奋斗的厚重底色。要牢记“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校训,保持好、传承好、发扬好“中青人”的优良传统,抱定为理想、为人民而奋斗的决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仅做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更要做社会精神财富的传承者,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的人。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团中央直属的唯一一所高校,1985年在中央团校的基础上成立。学校坚持把理想信念、责任意识贯穿于教育的各个环节,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踏实作风的培养,毕业生以“政治素质高、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而广受好评。

 

来源:6月24日中国青年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