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后勤办听取意见入户查水表
来源:中青新闻网
日期:2013-09-27
作者:后勤管理办公室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加强对学校家属区人性化管理,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后勤管理办公室根据广大家属区住户的意见和建议,于9月24日、25日晚7:00—9:00,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查水表,以便教职工缴纳水费时水表底数准确无误。

后勤社会化改革后,由于裁减后勤编制,缺少人手,多年来实行的是住户自行查看提供用水量的方式缴纳水费,近10年都未组织过上门核查。同时,家属区各户水表已经使用多年,表面模糊不清,锈迹斑斑,还有部分水表在住户装修改造后被埋在柜子底部,很难看清数据。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很多教职工反映,自行缴纳水费时由于不懂水表计数原理,加上水表老化,因此很难准确弄清表底数,经常估摸一个数就交钱了,时间一久,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用多少水,到底是多交还是少交水费了。

针对这一问题,后勤办集中部门10名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共分5组,在后勤办副主任解本雪的带领下,每组2人,利用晚上时间上门查水表,并对如何查看水表进行一对一指导。家属区共有400多家住户,经过两个晚上的核查,已经入户80%,有效解决了大家的难题。很多教职工,尤其是退休老职工,纷纷表示:“这么一点小事,都有组织惦记,真是贴心为群众服务,终于不用再为看水表发愁了!”

另外,针对家属区水表存在的安装使用期限长、老化严重的现象,后勤办已经将家属区水表更换工作列入2014年专项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技术调研。(后勤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