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修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0-22
作者:文正章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文正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水平,10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召开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走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会上,主持人章正首先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概念,结合我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谈了他的理解和认识。他说,学生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研究生王永华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不仅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内心里真正的入党,在专业学习和理论研究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刘妮楠认为,学生党员要利用好在校时间,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除了具有学习意识之外,青年党员还必须具有政治意识,从小处着手,在学生中树立表率,做到明辨是非、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力争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研究生郑欢欢认为,党性修养须围绕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两方面展开,结合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应主动发现不足,及时改正缺点。

“前期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告诉我们,党性修养的提高离不开自我反思,”研究生李东峰说,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其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他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自我批评,查找比对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其实,我还存在不少缺点,希望大家不要留情面,一定对我进行开诚布公的批评和帮助。”这是研究生罗盛齐的开场白,他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列举不足。其他研究生党员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一一发言,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加强教育学生党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

此前,学院先后组织面向研究生的“践行群众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专题讲座、征集意见建议研究生党员座谈会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