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通报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
来源:中青新闻网
日期:2013-11-05
作者:万伟伟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万伟伟) 1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党委书记倪邦文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校领导王新清、李家华、王义军、陆玉林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主持会议。

撰写领导班子检查材料,并在一定范围通报,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重要任务,也是开好高质量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从7月份以来,在团中央书记处的统一领导和督导工作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带头学习调研,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为镜、以师生员工意见建议为镜,对学校事业发展进行了一次大思考、大讨论、大谋划,对班子“四风”问题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在认真学习理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检查自身作风建设状况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形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

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撰写工作在党委书记倪邦文的主持下进行,党委2次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和对照检查材料的结构、内容。对照检查材料基本成型后,班子成员对检查材料认真把关,逐字逐句修改,先后六易其稿。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党委以书面方式向中层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征求意见,根据意见反馈,作了26处修改,对问题进行了再聚焦,对根源进行了再深挖,对整改思路和方向进行了再完善。此后,又根据团中央书记处分管书记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阅改意见,作了进一步修改。

对照检查材料共分3大部分,包括学校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的总体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照检查材料对领导班子的“四风”问题逐项检查,查找了12个方面的具体表现,分别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党委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四风”问题的努力方向,并从8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党委表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把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已经发现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着力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以作风建设的实效传递爱校荣校强校正能量,以风清气正的氛围凝聚干事创业治学新动力,推动学校沿着“精、特、强”内涵式发展道路阔步前进。下一步,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和学风建设,把班子建设成为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的学习型领导班子;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改革精神,提高领导班子抓大事、议长远、谋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体系,为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四风”问题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领导班子联系群众的渠道和方式,切实融入师生员工;认真研究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部门制定任务书,以整改落实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增强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全校中层干部、系(院)主任助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摄影/万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