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多院系团日活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2-05
作者:张凤梅 潘基勇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张凤梅) 近日,新闻系团总支主办“心系中国梦,共奏改革音”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作主题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讲座,为新闻系学生全面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李伟首先深刻阐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他用一组图片回顾了1978年以来历届三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并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必将为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李伟说,改革是一个由易到难的过程,所以总会有一个时期需要政府下决心去解决难题和重点问题。“难题俯拾皆是,但我们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他说。

李伟的讲座深入、全面,语言幽默、朴实。“李老师将政府有形的手称为‘闲不住的手’,形象的比喻帮助我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今晚的收获特别大。”一个学生说。提问环节,李伟老师仔细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并一再强调大学生要富有创造力,“一个社会连大学生都没有创造力,那么这个国家肯定没有未来。”他说。

 

又讯(潘基勇)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认识和了解党关于国家和社会发展方向和具体改革方案的策略和规划, 近日,由青少系团总支主办的以“践行改革,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团日知识竞赛活动在1318教室举行。

活动伊始,青少系教师王志毅简要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及意义,并向全体学生提出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青少系党支部联席会议代表郑建辉以学生的视角对三中全会报告进行解读。

在 “知识对对碰”环节,青少系一年级和二年级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每支代表队有5名队员。在第一场积分赛中,6支队伍轮流答题,积分排名前三名有机会进入下一轮比赛。在第二场对决赛中,三支队伍的15名队员轮流上场答题。最终,13级青少三班获得知识竞赛第一名,13级一班和12级三班分获二、三名。

整场活动紧张激烈、活泼有趣,使大家有机会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在活动中丰富自己的知识,感受党、团的关怀。 (摄影/余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