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少系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成果展示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2-20
作者:青少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13日,青少系党总支、青少系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505教室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成果展示会。

学工部部长胡伟、青少系党总支书记刘勇以及青少系本科一至三年级、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展示会。

会前,青少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协调各学生党支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广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有所获,使这次学习活动能够扎实有效开展,彻底摒弃形式主义,联席会采取了“小组+主题”的学习方式。各学生党支部根据本支部党员人数,组成1个或者多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根据自己的兴趣选定一个学习主题,进行研究式的学习。小组成员收集相关资料,集体讨论,交流并撰写心得,并通过PPT集中展示学习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学习活动采取了“传帮带”的学习形式。13级研究生班党员骨干加入到13级本科班的学习小组中,提供经验分享与技术指导。本科班学生与研究生同台展示,极大提高了低年级学生的学习能力。

本次活动共有10个学生党支部组成的8个学习小组参加了成果展示,涵盖了政治体制改革、社会事业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教育体制改革等学生感兴趣的改革领域。经过激烈的角逐,13级本科联合党支部获得此次成果展示一等奖。

胡伟在最后的发言中对此次学习活动成效表示赞许。他总结出此次学习活动三大特点:学习与兴趣相结合、学习与研究相结合、学习与责任相结合。同时,他也强调了大学生学习与责任担当相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活动中推广此类好的学习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习中来。

此次学习活动因创新的形式,广泛的参与,丰富的内容以及研究式的学习等,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收获良多,希望能在以后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此外,经过民主评议,联席会还在各学生党支部提交的学习文章中精选出了11篇优秀学习文章。联席会将在本月中下旬以学习简报的形式刊发出来,供广大同学进一步学习。 (青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