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院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3-05
作者:罗盛齐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罗盛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高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和专业理论水平,3月4日晚,马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宣传思想工作、国际关系和外交策略、党的建设、青年和青年工作等重要论述。自由发言阶段,与会党员畅所欲言,或联系国际国内热点时事,或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实际,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了世情、国情、党情变化,全面阐释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富有创见地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实现了党的理论创新,是马院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手资料和经典教材。

据悉,本次座谈会系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八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八个一”系列活动包括听一次专家讲座、看一场专题展览、开一次专题党会、搭一个网络平台、结一个学习对子、建一支宣讲队伍、办一场知识竞赛、写一篇学术报告等。整个学习活动预计将持续两个月。 (摄影/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