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民族地区基层团干部班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11
作者:轮训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近日,中央团校第320期民族地区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基层一线的111名少数民族团干部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这是我校2014年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班次,也是我校大力支持民族地区共青团工作、积极为民族地区团干部成长成才服务的实际举措。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更好地推动西部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共青团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共青团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伏鸿峰及我校轮训部相关人员等看望了全体学员并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结业仪式。

伏鸿峰在讲话中感谢中央团校对民族地区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本期培训班的精心安排。他说,本次培训正值呼伦贝尔市深入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参训学员中有许多是当地的组织委员,他们工作繁重,需经过分管领导甚至是当地的一把手领导亲自批准才能来京学习,所以机会十分难得。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展示呼伦贝尔少数民族青年的风采。

李家华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本期培训班是2014年度我校为全国地市级团委举办的首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正值团中央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新的一轮改革高潮时期,这充分说明了共青团呼伦贝尔市工作的前瞻性。他向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央团校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我校多元化教育培训格局,并对学员提出“转变角色,迅速融入培训生活;珍惜机会,清晰自己的学习目标;广泛交流,拓展共青团工作的资源”等三点希望和要求。

根据学员的特点和需求,本期培训班安排了素质拓展训练,并开设了“学习中央精神,创新青年工作”“青年干部的自我成长”“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社会转型中青年面临的挑战与选择”等课程,在培训期间安排了全体学员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等教辅活动。(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