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委召开团学干部联席会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5-08
作者:团委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5月7日中午,团委组织召开团学干部联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精神。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等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团委书记沈健平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示和要求。沈健平说,在“五四”运动9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北京大学并与师生座谈,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内涵和要求,指明了“为实现中国梦是当代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的实践路径。

他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把中国传统文化、五四运动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行了系统而权威的论述,既是重大理论创新,又是客观实践总结。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特别重视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他根据当前青年工作实际和青年特点,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成长经历作了一一阐释:勤学,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本职要求;修德,是青年学生为人成事的立身之本,立业之基;明辨,是青年学生面对是非,正确决断的根本保证;笃实,是青年学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的坚实基础。

沈健平要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团中央唯一直属高校的青年学生,要在骨子里深深烙下“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校训精神。青年是开风气之先的力量,中青院的青年学生更要走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学生干部要主动学、带头学,既要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又要活学活用注重实践,以显著的工作实效促进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团委副书记高岩就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出工作部署。他说,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团学干部感到特别解渴、特别接地气。与会的学生干部要认真思考“为什么学”的问题,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学生组织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把学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既要抓好形式,更要注重内容,让青年学生真正感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期望,真正感到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

会后,校团委向与会学生干部赠送了《论语》一书,希望通过团学干部带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从点滴做起,从实际做起,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