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常委会部署学习习近平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5-08
作者:宣传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了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校的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动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不仅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而且着重从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高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深刻内涵、历史渊源和实践要求作了深入阐述,明确提出了广大青年应该如何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载着民族和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中国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幸福安康。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倪邦文要求,全校师生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认真研读讲话原文,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学习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和学校全程育人的教育事业结合起来,和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据悉,5月5日新华社发布讲话全文后,我校师生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当天上午,中青新闻网显著位置第一时间转载了讲话全文,为师生学习提供参考。校团委当天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和在北京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和全体团员学习讲话精神,开展有针对性、有效果的学习活动。当天晚上,校团委联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新青年课堂”全体学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5月7日,校团委又组织召开团学干部联席会,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在学生中开展学习活动进行安排。

各院系团学组织均制定了学习活动工作方案,将逐步结合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研讨会、小组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