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中文学习习近平北大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5-12
作者:唐普亮 林婷玉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唐普亮)近日,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群体,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支教代表的回信以及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热潮。 5月8日中午,社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感悟青春使命。

与会者人手一份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支教代表的回信以及《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章。大家边读边讨论,结合自身、结合大学生活实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文朴实、“接地气”的语言风格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转变文风会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经据典,充分展现了深厚的文化功底。讲话内容朴实而经典,具有极强的逻辑性。同时,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引经据典来说明一些道理,充分展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大家对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你们和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都深感鼓舞。20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二班秦正红同学说,“在给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提的几点‘要下功夫’的表述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每一点都很切实际,都与大学生实际相关联,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很强的指引作用。”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会持续了一个小时。会后,2013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二班孔杰同学说,“我们要利用好大学的时光和资源,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标准,不断磨砺自己,为社会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又讯(林婷玉)5月9日,中文系团总支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

座谈会上,大家重温了回信中强调的甘于吃苦、平实做人、默默耕耘的青年精神。随后,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团总支第一副书记佘佳峻围绕当代学生的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率先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因此,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随后,与会同学联系自身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新认识、新观点,并一致认为,青年大学生更是应该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担负起责任,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摄影/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