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院系团学组织学习习近平北大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5-14
作者:团委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院系团学组织结合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研讨会、小组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力求帮助学生深入理解讲话精神。

5月6日,马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召开交流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给保定学院赴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学生代表发言,发言同学均是5月5日团委组织的座谈会上,和北京大学参与习近平师生座谈会的同学进行过深入交流的,他们传达了校团委学习会的精神;其次是小组讨论环节,大家针对“我心中的支教”“青年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深入讨论,各抒己见,分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最后,由学生代表鲁昱和罗盛齐两位同学作总结发言,朴实深刻,发人深省。研究生们纷纷表示,生活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感觉无比的自豪和幸福,作为一名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青年奋斗者,希望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5月6日晚,法学院团总支在1403教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就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讨论。参会同学充分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树立和培育广大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让学生讲授团课一直是经管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正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经管学院团学组织加大辅导力度,积极引导学生把团课内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增强团课的理论性和思想性。让学生在讲授团课的同时自我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应用于实践,正确地指导实践。另外,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的内容,领会回信精神,经管学院团总支在图书馆视听室举行“支教交流分享会”,邀请了曾到房山有过短期支教的13级国贸二班的方宁同学、寒假到云南山区进行支教的12级马院研究生李科一同学以及即将在今年暑期去青海支教的12级财管一班的张心怡同学分享自己的支教经历和切身体会。通过身边同学的分享,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奉献、投身实践的热情。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