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校研究生会联合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5-15
作者:团委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5月1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会代表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两校研究生会代表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青年关心的现实问题出发,以“青年责任·团学建设”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青年学生应如何实现中国梦、研究生会应如何将习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如何提升校研究生会的知名度、校园学术建设如何展开等话题。

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徐翰青就习近平总书记谈话中的“扣子”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研究生应当发挥自身的纽扣作用,为校园文化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另外青年人应当认真修德、修学、修心,努力塑造出具有较高德行、较强自主科研能力的学生群体组织。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赵彦璞则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尽自己所能去影响周围的人,再借由他们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人,为形成具有强大思维能力的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赵彦璞的讲述引起了在场研究生们关于个人影响力的热烈讨论。

我校研究生薛泽桢结合自己在日本的访学经历,阐述了中日两国青年学生在思维方式上的差异。他认为,中国青年人应该多阅读、更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鲁昱则就“不断完善自我的意识与个人成功”二者之间的关系展开了论述。

在研讨交流中,我校与中国矿业大学的研究生们形成这样的共识:青年责任至关重要,团学建设离不开青年人的努力付出,研究生应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明确目标,坚定信仰,为努力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

本次交流会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