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培训班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5-27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5月18日至23日,由轮训部主办的中央团校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一汽集团公司、神华包神铁路集团公司的76名基层团干部在我校进行了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这是中央团校举办的首期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创新企业共青团工作方法”。参训的76名学员均为工作在企业生产一线的专兼职团干部,平均年龄28岁,突出特点为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对共青团工作充满感情,渴望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希望和要求,渴望提升驾驭企业共青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紧扣这一特点,轮训部精心设计了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参观考察等三个板块的教学和教辅内容。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一汽集团公司团委组织部部长助理李明,神华集团包神铁路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刘利军以及我校轮训部负责人等看望了全体学员并参加了培训班的结业仪式及相关活动。

一汽铸造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赵孛代表一汽集团参训学员向我校对培训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说,能够来到共青团的最高学府中央团校学习,表明了组织对我们的信任、肯定与期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们的认识得到了提高,思想得到了升华,并清晰地了解到新时期企业共青团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她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勇于创造,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和加强道德修养相结合,提高素质,坚定志向,踏实工作,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更好地为企业和青年服务。

神华包神铁路集团物业公司团委书记陈仙桃代表神华包神铁路集团公司参训学员向我校对学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短暂的培训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职业技能和政治道德的修炼,更是一次轻松交流和互动往来的机会。她表示,我们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于律己,规范自我;融会贯通,开拓创新;怀揣抱负,学以致用,以积极昂扬的状态和意气风发的风貌迎接挑战,继续为共青团事业奉献青春与力量。

李家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员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两家企业长期以来对中央团校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从学员代表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团干部的激情和收获的喜悦。他向学员提出“感悟时代,领悟职场,觉悟实践”三点希望。他强调,青年人要关心国家与民族的命运,关注社会与时代的发展,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当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不断升级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学会整合资源,与他人沟通。同时,也要敢于尝试,不断改变自己,突破思维惯性;分清主次,善于钻研,力争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搞清楚、弄明白,不断开拓进取,为企业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培训班的专题研讨交流中,全体学员结合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四点希望,结合个人的实际工作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

此次培训班根据企业共青团干部的特点和需求,特别安排全体学员实地考察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等教辅活动。 (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