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会举办校际篮球赛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报道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08
作者:范慧婵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范慧婵) 为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活动的号召,充分展现广大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增强校际研究生会之间的了解和交流,4月4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会与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篮球友谊赛。

比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为宗旨,在我校研究生代表队和首师大研究生代表队之间展开对决。由于时间等条件的限制,比赛并没有采取严格的赛时赛制,但比赛仍分四节进行,只是将参赛人员按性别分为男、女两队。其中,男队首节和末节作战,赛时20分钟;女队则参加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比赛,赛时10分钟。

比赛伊始,两校不管是参赛队员还是啦啦队,就显示出了高度的热情,不断为各自学校加油助威。两校的男生队员都表现得很精彩,一个投球,一个盖帽,不时引来围观同学的阵阵掌声。双方队员都很努力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首师大研究生代表队丝毫没有因为客场作战的劣势而影响发挥,并以14分的优势结束了第一节比赛。接下来的第二节、第三节比赛则在两校女生间展开。这两节比赛也无疑成为整场比赛看点最多、欢笑最多的阶段。你能想象平常文文弱弱的姑娘们在球场上驰骋纵横的情景吗?你能想象平常柔声细语的姑娘们进球之后的欢呼尖叫吗?两节比赛中,双方充分展现出了拼搏进取、毫不逊色的巾帼形象。正是这样一群可爱女生们的加入,结束了男生队之间剑拔弩张的“硝烟”,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我校女生队不仅把比分拉平,还将比分反超,领先对手28分。

最后的关键一战中,男生队重新激昂,越战越勇,使尽全力迎接最后的胜利。终于,我校代表队以87:70的比分优势,主场作战,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两校队员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轻松而有意义,比赛结果并不重要,而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两校间的交往,增进同学间的情谊,在阳光和煦的春日赢得一场欢声笑语才大快人心。

研究生会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更有意义的校内、校际交流活动,以丰富广大研究生们的生活。 (摄影/秦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