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14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18
作者:王瑛璞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 王瑛璞)4月18日一早,万叶体育场已经聚集了众多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师生。校领导倪邦文、王新清、李家华、陆玉林、林维以及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8:00,随着校党委书记倪邦文的宣布,我校2014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除了各代表队展示风采外,还为在上周举行的部分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颁奖。

倪邦文宣布2014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王新清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首先入场的是国旗队与校旗队。国旗与校旗方队全部由校国旗班成员组成。庄严的五星红旗缓缓经过主席台,大家看到了无论日出日落还是严寒酷暑,国旗班的同学那默默坚守在朝阳第一道曙光下的坚韧毅力。紧接着,30名身着运动装,手中高举红旗的队伍紧跟校旗队信步走过主席台。红旗队的同学全部由二年级男子球类专项体育班的同学组成。接下来走过主席台的是一袭黄衣的裁判员代表队。他们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为本次赛事提供公正的判决。

青少系方阵

中文系方阵

随后,以英文“GO”造型出现的青少系,传递人文情怀的社工学院,斗志昂扬的法学院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经管学院代表队用身体线条摆出“EM”造型,代表着他们的名字“经济管理”。举着相机身着系衫的新闻系代表队发挥专业特色,向大家显示新时代新闻人的风采。手擎彩色条幅迈步向前的公管系代表队意气风发,阳光向上的中文系与外语系以及研究生代表队面带笑容,展现青春的姿态。

留学生代表队紧随其后。这道靓丽的异国风景迅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目前我校拥有来自韩国、日本、印尼、泰国、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十个国家的100多名留学生。在4月11日提前举行的比赛中,留学生选手马婷婷获得女子12分钟跑亚军,日本选手山本起也杀进男子100米决赛。其他选手也有着突出的表现。他们手举中国和本国国旗,象征着两国友好。他们的口号 “我爱中青,我爱运动”也道出了他们对运动的热爱与对学校的感情。

入场仪式结束后,升旗仪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全场人员的注视下,国旗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体委主任李家华在致辞中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通过举办运动会,进一步提高各院系的凝聚力;第二,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不断加深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第三,希望大家努力拼搏,奋力争先,弘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展现大学生意气风发的英姿,赛出水平,赛出精彩,赛出优异成绩!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响应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对当代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以校运会为契机,注重平时的身体锻炼,练就强健的体魄,成为朝气蓬勃的中青人,为实现人生发展和助力‘中国梦’储备健康的身体!”他说。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12级中文系学生丁嘉龙,体育中心教师张璇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12级经管学院张家鹏代表校学生会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热爱运动,积极锻炼。

随后,开幕式表演开始。首先是由“快乐广场”舞队为大家带来的广场舞《中国美》。当体育教学中心主任马铮介绍出“广场舞”三个字的时候,学生中爆发出一阵惊呼。该舞队全部由我校由离退休人员与社区居民组成。成员均年过半百,最大的今年已经73岁。身着红衣的阿姨们翩翩起舞,舞姿优美,与随后进行的健美操表演相比,丝毫不逊色。

健美操表演

接着是由女子健美操班、艺术体操班与女子武术班的同学带来的健美操表演。近160人的表演方队动作整齐划一,舞出动感与活力。表演者之一杨赞说,她们精心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是为了将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等为在4月11日进行的12分钟跑、立定跳远、铅球、实心球掷远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同学颁奖。

预计2014年春季运动会各个比赛项目将在今天完成。 (摄影/高兴贵 王瑛璞 余思达 赵怀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