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学院开展多样“三走”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21
作者:社工学院团总支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社工学院团总支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学生开展“三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社工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利用自身优势,在人人网、微博、微信及其他社交平台广泛发布体育锻炼及相关活动消息,包括宣传校园体育活动,分享精彩瞬间;宣传体育锻炼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树立体育锻炼榜样;提供健康、养生知识,引导大家关注健康;提醒天气状况,为同学们户外锻炼和户外旅行提供参考;提供热门景点信息,倡导走出宿舍,亲近自然,走向健康;公示学校“三走”相关主题活动信息,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听取同学们对于体育锻炼的建议,搞好每一场活动等。值得一提的是,团总支举办了“晒我运动”学生照片点赞活动,鼓励广大学生在运动时拍照并将其晒在自己的社交圈。学生们在晒出照片时加上“#社工学院团总支晒我运动#”标题并获得好友50个“赞”即可凭此获得奖品一份。团总支还通过海报、展板以及网络平台展示学院学生进行体育运动的图片,让大家分享体育活动的精彩和乐趣。

    团总支培训部倡导并组织同学们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课余时间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开展跑步、跳绳、踢毽、球类以及历奇训练等活动,还根据同学们需要,从中青历奇空间租借器材,供同学们体育锻炼使用。

组织部组织并带领社工学院同学走出校园,进行户外旅行和锻炼,在清明节前后,同学们去往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等地踏青,并进行欣赏花木、登山比赛、野炊等活动。

宣传部同学在校内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组织大家到陶然亭街道米市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种树。通过义务劳动,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的同时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在此期间,社工学院团总支同学还在米市社区开展了“不再让你孤单”志愿服务项目。

为适应“三走活动”主题,团总支组织部从社工学院学生中评选出体育先进个人10名,体育先进集体3个。 (图片由社工学院团总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