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三走”阶段性成果《大学生健康运动宝典》出版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7-03
作者:团委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团委组织编写的《大学生健康运动宝典》付梓成书。该书是我校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也是全国高校“三走”活动中第一本指导大学生健康运动的实用书籍。

全书六章,分别为“关注·扬帆篇”,引导大学生了解“三走”,践行“三走”;“探索·引航篇”,指导大学生制定科学的运动作息和健身方案;“青春·运动篇”,介绍了30多种室内外易于开展的趣味体育运动项目;“活力·竞技篇”介绍了常见竞技运动的比赛规则和锻炼方法;“温暖·关怀篇”,从健康饮食、伤害防治及健身常识等方面为大学生普及知识;“阳光·推荐篇”,介绍了常见运动器材和掌上健身软件(手机APP)的使用。

全书图文并茂、新颖时尚、简明实用,特别适合大学生在体育锻炼的同时增强健康运动的理念。

今年三月我校开展“三走”试点工作以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编写的《大学生健康运动宝典》着眼“三走”工作的普遍性、覆盖面和持久性,是实现长效机制建设、增强活动效果的重要延伸和成果转化。也旨在帮助广大同学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帮助大学生提升身体素质,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