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动画】党代表是如何产生的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2-25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前期,各党支部根据要求,按照多于代表名额30%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填写《代表候选人推荐表》并报本支部所属党总支。党总支汇总后,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及代表名额、构成比例等条件,从推荐名单中,按照多于代表名额20%的比例提出初步候选人名单并报党委组织部。党总支通过对初步候选人进行考察及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多于代表名额20%的比例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填报《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随后,党委组织部对各党总支报上来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程序、差额比例、构成条件等进行审查并作出批复。各选举单位接到批复后,召开党员大会,对预备人员进行充分酝酿,表决确定正式候选人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并填报《代表选举情况报告表》和《代表登记表》报党委组织部。

代表选举过程中,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

最终,经校党委批复同意,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共选举产生116名教职工代表(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和19名学生代表。(宣传部供稿

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新闻中心特别制作动画《一分钟告诉你党代表是如何产生的》,详解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名单的出炉过程。经过选举,全校共有116名教职工(含离退休教职工)、19名学生当选为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