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代表组热议“两委”报告
学习秦宜智同志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2-30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在12月29日下午举行的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上,秦宜智同志发表讲话,倪邦文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的形式发放。会后,代表们分成6个小组,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学习秦宜智同志讲话精神,并对大会选举办法等展开讨论。

在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的分组讨论中,大家认为,秦宜智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站在高等教育全局的战略高度,强调把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老师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崇高目标和内在追求。他对教师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用正确信仰指引学生;涵养道德情操,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磨砺扎实学识,用深厚才学塑造学生;怀有仁爱之心,用真情实感滋润学生”四点希望,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老师们要以此为标准,力争成为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学校要进一步提供保障,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队伍。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党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翔实,全面,客观,很好地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发展的成绩、经验,认真地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全面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8项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的5项举措,是学校在新的历史阶段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结合党代会报告,将各项任务和目标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谋划,凝心聚力,从自己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29日晚、30日上午,主席团举行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对“两委”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以及对秦宜智同志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情况,研究了对“两委”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讨论确定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候选人名单等多项大会文件。

大会选举和闭幕式将于今天下午2:00举行。(摄影/梅轶竹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