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总结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5-01-07
作者:梅轶竹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梅轶竹) 2014年年底,我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推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1月6日,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总结座谈会。

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并讲话。党代会四个筹备组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务部门及部分服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树辉主持。

倪邦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的成功得益于团中央书记处的高度重视和亲切指导,归功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的支持和参与。会议筹备工作准备充分,集思广益。会议期间,全体党代表讲政治,守纪律,讲组织程序,讲正气,认真履行职责。各工作机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周到服务,保障有力。上级机关、与会代表和学校师生员工以及兄弟单位和校友们都对本次党代会给予高度评价,学校党委对于党代会筹备的各个环节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会议的胜利召开是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论是参会党代表,还是大会工作人员,都体现出了很强的政治责任心、组织纪律性、团结合作意识和主动奉献精神,这些都是今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可贵的精神状态和精神财富。他认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给了大家三点启示:第一,充分尊重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前提。第二,只有自觉地为师生员工谋利益,才能赢得更大的支持和参与。第三,在重大任务和考验面前,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能体现出善于团结合作、勇于拼搏奉献的精神,可以信任,值得信赖。

对于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下一阶段工作,倪邦文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秦宜智同志的讲话精神,增强办好学校的使命感和自信心。要整体学习秦宜智同志在我校2014年毕业典礼、开学典礼及本次党代会开幕式上的三次讲话,深入领会秦宜智同志和团中央书记处对办好学校的系统深刻思考,认真研究办学和育人的根本问题,有效提升治校理教能力,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第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将大会精神细化和落实到未来的实际工作中。第三,要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的联动建设。党委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要求,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以好的作风做人,以好的作风做事,切实增强主动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尽心竭力;要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坚决反对歪风邪气,让师生员工能够安心学习、舒心工作、放心做事。

张树辉在主持讲话中说,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既展示成就,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积蓄力量,又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锤炼了作风。参与党代会筹备的各部门、筹备组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查摆遗憾和不足,要把大家对党代会的肯定作为鼓励和鞭策,化为工作动力和干劲,以更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更优质工作实绩,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座谈会上,院办主任孙少森、宣传部副部长毛赟美、组织部副部长万伟伟等就党代会筹备会务组、宣传组、组织组和报告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作中的得失,分享了筹备工作体会。学生工作、后勤、保卫、教学保障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也畅所欲言,分享感受、提出建议、谋划目标、表达决心。大家说:“党代会不仅是一次总结经验、发扬民主、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契机,更是一个锻炼队伍、锤炼作风、积累经验的平台,是一个展示学校成就和党委长远谋划、展示党务工作队伍的窗口。”“本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抓得早、细、实,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节奏感强,内容丰富,多手段宣传展示效果好。”“会务工作很人性化,会务小蜜蜂很贴心。”“党代会的报告总结经验到位、分析形势准确、提出目标振奋,下一步要好好学习,在工作中细化指标加以落实。”……

为确保本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2014年7月,学校就成立会务组、报告组、组织组、宣传组四个筹备组。期间,报告组修改报告草案12次;组织组严格依照程序完成党代表选举工作;宣传组把握宣传的时、度、效,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会务组细化分工,职责到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