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育培训学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5-01-12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月9日下午,教育培训学院召开全体人员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出席会议,他传达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萨仁高娃主持了会议。

李家华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我校校长秦宜智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秦宜智和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亲自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体现了书记处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十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干部培训及校园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他的讲话高瞻远瞩,内容丰富,为我校建设发展特别是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他要求教育培训学院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李家华重点从主要内容、参会代表对工作报告的肯定、评价以及对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倪邦文书记所作的《坚持走“精、特、强”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并就报告中涉及的团干部培训、共青团理论研究及青年院校协会工作等相关内容作了全面阐述。

他指出,党代会凸显了一种正能量,是一个凝神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党代会对把学校建设成“培养卓越青年人才的高水平大学、培训优秀青年干部的高层次基地、服务党政青年工作的高质量智库”发展目标形成了充分共识,形成了我校清晰的发展定位;党代会明确了中央团校的职能、教育培训学院的职责任务,确定了党委对学校“两轮驱动”的顶层设计,为充分发挥我校作为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职能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对2014年以来我校团干部教育培训、团干部理论研究、全国青年院校协会工作和培训团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特别指出,2014年,我校团干部教育培训规模高达13300多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大家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出色完成了全国省级团委班子成员专题班、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培训项目、国培计划项目等多期规格高、人数多、时间紧的培训重任,为学校争光添彩,充分证明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团队的培训能力和职业水平。

最后,李家华就教育培训学院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专题学习会上,参加党代会的党代表、列席代表与全体同志交流了参会感受与心得体会。他们表示,秦宜智对团干部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老师们提出了亲切希望,言辞恳切,充满感情,让人感动;工作报告内容丰富详实,重点突出,文字清新,文风朴实,实事求是,充分展示了我校十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巨大成就,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小组讨论代表们献计献策气氛热烈;会议组织隆重庄严简朴细致,让人耳目一新。

同志们表示,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和领会秦宜智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党代会报告精神,以大会为新的起点,努力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为实现学院的宏伟发展目标贡献力量。(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