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外语系师生共同学习十代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5-01-12
作者:冉月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 冉月)1月9日下午,外语系党支部联席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党务培训会召开。

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伊始,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晓东向师生提出“加强各支部之间沟通”“民主生活会常态化”“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流程”“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等系党建工作要求,以达到“师生同进步,党建带团建”的总目标。

联席会活动组组长杨璧菲向全体师生进一步介绍了党支部联席会的组织结构、各部门职责、活动方案等,并希望师生党员能对联席会的建设踊跃提出建议以促使联席会更好发展。

在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环节,党代表周文雯向师生们介绍了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本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党和国家、高等教育、共青团事业发展大局和未来走势,科学研判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产生了新一届的校领导集体,提出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升华使命自觉、发展自信、办学自省、奋斗自强的新境界。作为教师党代表,外语系教师高海龙鼓励大家学习践行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发扬我校“青年”“政治”两个特色,号召教师联系本系教学特色,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张洋从政治面貌界定、入党流程讲解和端正入党动机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党务知识培训。他说,同学们一定要有责任意识与参与能力,积极主动参与党务活动。 (摄影/张琦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