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学院发出倡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工学院第七次团代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0-30
作者:唐普亮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 唐普亮) 10月25日下午,社工学院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在大阶梯教室举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张礼伟,社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彭振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社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23个团支部的102名团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张礼伟代表校团委在致辞中对社工学院的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社工学院团总支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社会工作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社会工作学院第七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社会工作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章程与工作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第六届总支部委员会学生书记史增宝同学作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社会工作学院第六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在报告中,史宝增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社工学院团总支在加强团员思想建设、加强日常团务工作和组织建设、坚持开展特色品牌活动等各项工作,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根据《共青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大会还投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社会工作学院第七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代表联系团员青年的作用,大会共搜集社工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各年级提案共27件,涵盖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将在会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代表提案,反映代表所述情况,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并将提案回复及时反馈给提案支部及提案人员。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的作用,为全院同学树立学习的榜样,大会表彰了社工学院2013—2014学年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志愿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等。

大会最后,主持人向社工学院全院团员青年发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号召团员青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实际生活中,携手同行,积极行动,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身边的德行和善举,践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个人的价值取向、规范行为准则、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闭幕。

 

附: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各位团员青年:

以“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种社会意识,是社会各界广泛认同的主流价值观,为引导全院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修身律己、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我们在此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诚信意识。待人真诚,在人际交往中抱心诚意善的动机和态度,相互理解、接纳和信任,遵守《大学生诚信守则》。杜绝散布谣言,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考试不作弊,论文不抄袭。锐意创新,提升素质,尊重科学规律,实事求是,追求真理。

二、追求自由倡导平等,争做守法公民。广大团员青年应充分认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要自觉维护稳定大局,倡导人人平等,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三、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共建绿色校园。积极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大家爱护环境意识。倡导勤俭节约,节水、节电、节粮。鼓励大家争做绿色校园的守护者。

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看一场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前往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参观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基地,勿忘国耻,发奋向前。

五、于己自立与人为善,构建和谐校园。大学生应做到生活自理,自主安排和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尊重他人,讲文明,懂礼貌,与人和谐相处,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构建和谐友善的校园环境。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实际生活中,携手同行,积极行动,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身边的德行和善举,践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个人的价值取向、规范行为准则、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

总支部委员会

2014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