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响应“三走”号召 践行核心价值观
社联举办“三走”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2-01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 徐天意)11月28日,“‘三走’主题实践活动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在中心花园举行。

随着开场式精彩节目表演的结束,比赛环节正式开始。比赛以六人团体为单位,共分为“争分夺秒”、“一圈到底”、“激流勇进”、“撕名牌”4个环节。比赛在借鉴热门综艺节目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吸引了大批同学的参与和观战。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校篮球队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中青学子积极运动的意识,缓解学习压力,丰富课余生活。通过小组趣味比赛的形式,号召大家“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为让同学们在爆发身体能量的同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社联还精心准备了知识擂台竞赛,带领同学们走进知识的殿堂。

活动共吸引了45支队伍报名参赛,真正做到了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团友会代表队杨浩国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但拓展了身体素质,而且更加团结,增进了彼此的友谊。”社联工作人员廖天立表示,以后还要多开展类似活动,将“三走”精神贯彻下去。

“三走”活动,起源于今年1月6日,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为标志。《通知》一经发出,迅速激发了全体中青人投身户外运动的热情,凝聚起强大的号召力和行动力。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我校就积极响应“三走”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本次活动将“三走”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更加坚定了中青人强健体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摄影/徐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