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学生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0-30
作者: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10月26日,校学生会召开全会学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学生会各部门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认为,要努力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要求、内涵和方法运用到学生会改革、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切实加强学生会以德育人、以法治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以法治会、制度兴会的生命线深深扎根校学生会。

与会同学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凝聚了全党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勾画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和远景目标,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本质特征、重大任务和基本原则,一经公布,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投身改革、推进法制建设的强烈愿望和高涨热情,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特定内涵、现实意义和具体要求,对于凝聚全国人民法治共识并为之努力奋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生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24日在调研我校团学工作时强调,团学干部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信仰者、遵守者、宣传者、践行者和捍卫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学生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傅振邦书记提出的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办会,以法治精神和法律思维提高校学生会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二是全体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学,根据实际情况抓紧时间对部门的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落到实处。三是统筹抓好会内宣传和会外宣传,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灵活管用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

会议认为,校学生会作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组织,在践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上作表率,就是要通过不断提高以法治会水平,培育遵纪守法、甘于奉献的学生干部,带动和促进广大中青学子对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理解和遵从。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学生会还有一些亟待完善甚至起草建立的规章制度,这些问题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和阻碍了学生会更好地联系学校和学生,倾听同学心声,服务广大同学。要借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机,围绕全校同学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动学生会立法建章,完善学生会内部体制机制,增强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