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首师大研究生会来我校交流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1-21
作者:石鹏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石鹏)为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4日下午,应我校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范艳广、陈笑彤一行六人来我校与我校研究生交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陈思齐对首师大研究生会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讨会开展的背景和相关情况。

首都师范大学的刘江和阿斯力格首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江从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性方面展开了话题,对依法治国进行了精彩分析,调动起全体与会同学的研讨热情。接着,阿斯力格立足法律视角,结合“彭宇案”的实际案情与社会舆论的反应,对党关于依法治国的理念进行微观解读。

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大家分为若干小组,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依法治国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讨论活动结束后,每组都选出代表与其他各组同学分享讨论成果。同学们在讨论发言中升华了认识,在思想碰撞中凝聚了共识,在交流沟通中增进了友谊,获益良多。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研讨会不仅加深了两校研究生会同学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而且提升了同学们宣传全会精神的积极性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四中全会精神推向更广大的学生群体打下了良好基础。